_Lostars

目前位于BC坑底

狄包/芳昭/健劲

(我都忘了这什么时候写的了...当时可能还没写完就放到临时保存了,但是后面现在我也忘了。不过既然写了这么多还是发出来吧)

不是cp,也不是文。只是单纯对比和感慨一下喜欢的两个人…

现在发现很少有那种能让我一集不落的看到最后一集的剧了,但是神狄和包青天系列就算,剧情能让我看下去,而且里面还有帅哥…

神狄里面喜欢李元芳,包青天里面喜欢展昭。

我向来就对那种能打又长得还不错的男角色没有抵抗力。对比是后来的事情,而且对比之后也感觉很多相似或者不同之处都挺有趣的。相似就不多说了,这个太多了,感觉老钱最初写小说的时候可能真的是以包青天为原型的。不过拍出来的剧感觉上也有不少差别,相比之下展昭的招式更“漂亮”,而元芳更帅更猛一点。可能是香港和大陆的区别以及不同年代的区别吧,硬要说的话,也可能是因为展昭是南侠,本来是江湖中人,很多招式是师傅亲传,所以比较干净,而元芳是在军中成长起来的,他自己也说过是“刀头上滚出来的功夫”,所以更狠一点…(开始瞎说);而且受伤的时候(害我的爱好就是这么独特,被虐的时候也是帅的让人心疼),元芳基本是箭伤、刀伤,见血的那种,展昭则是,中毒,中毒,中毒…(可以说很有江湖人的风格了)吐血的那种;在感情方面,展昭的确实很让人心疼,不过毕竟人家最后有了官配,元芳的就真的意难平了(老钱你给我出来填坑啊啊啊),顺便拓展到剧里,感觉这两个系列都是,cp好多啊,基本随便拎两个出来就是,关键是还都能很好吃…

后面因为角色关注了一下张子健和何家劲,虽然扮演者不唯一,尤其是展昭。但在我心目中无可替代的经典是他们的版本,让我感觉如果历史上真的有李元芳和展昭这两个人,那么他们就应该是这样子的。关注和了解的过程中,习惯性的就会想到另一个然后对比。一个香港一个内地,都有坦率和调皮,但是给人感觉完全不一样2333。

劲哥感觉就是太皮了,再加上好动和港台腔,而且想说就说,有一种大大咧咧的感觉。看了他的微博和他上过的一些综艺,完全无法想象他能演那个稳重又温文尔雅的展大侠,不得不承认他的演技啊。尤其是拍戏的过程中穿着剧装给包大人或者公孙先生撒娇卖萌的那些照片(我天,简直颠覆印象,幸亏我是先看的剧,否则肯定出戏),怪不得包青天的剧照那么多,肯定都是因为他。还有就是微博上发文字的时候,经常会用一些“啦啦啦”“ha ha ha”“la la la”这类很“可爱”的语气词(我真的只见过女生经常用),当时感觉就是:您真的是展大人吗(喵?)而且劲哥唱歌也很好听诶,还能唱粤语的,虽然有的音会不准,但是竟然都不跑调…而且还会足球,很强的那种,还效力过香港的球队…

健哥嘛,因为我是先了解的健哥,发现他也有调皮的时候,当然后面和劲哥一比,真的是太太太稳重了。看过一些访谈节目之后最大的感触就是真的羡慕他的师生情和同学情,另外健哥打快板是真的帅

……

评论(14)

热度(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